2012年2月25日

想起你


天空又下起雨了,想起小時候我怕黑,但每日總要到二樓去練琴,你總是陪伴我那一個小時的時光,即使聽我練琴是既無聊又煩悶的時刻,但你沒有一次拒絕過。下午電視裡偶爾播出你最愛看的國劇,總會趕緊喚你來看,即使國劇對我來說也是既無聊又煩悶的時刻。

想起你背上抗戰時候被打中的槍痕,因為戰爭你流離到陌生的台灣,跟大陸的親人直到開放探親才得見面,但去時才知道在大陸的妻子也已改嫁並過世了,這種悲歡離合的情緒也許是我一輩子都不能懂的。

聽著好多許多你的過去,你以前有著一手好廚藝在鄉下開間小吃館,許多人都愛吃你煮的菜,但我這輩子卻沒有機會品嚐一口。看著老照片的你,如果你還健在也許很多事情會不一樣,我好想跟你分享許多我遭遇的事情和去過的地方。

你知道嗎?我也開始抽菸了,如果你還在也許我們可以抽根菸陪喝杯竹葉青聊聊天,就像小時候我們一起玩小汽車一樣。

總是在下雨的天氣裡想起你,最後一次見你是在下午三點時拿麵包到房間給你吃,但怎麼也不會知道那是最後一次了,在你的葬禮上我比誰哭的還大聲。

如果真的有所謂的天堂,我還想見上你一面,我最親愛的外公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